有些东西你越坚持,你越要学习放手

10:27 AM / Posted by samson_wcs /


生命中有很多的事情都不在我们掌控之中。你不难发现身边的朋友少时抱着远的的理想,现在却为了生活不得委曲求全。

理想。人因梦想而伟大。人最渴望的就是找到一份自己理想的工作,打造一个完美的事业。
而往往这些宏观的海市蜃楼,在被现实炮火的摧残下,渐渐化为灰烬。人类在这个时代,不得为了混一口饭吃而把理想暂时搁下,去追寻所谓能“赚吃”的门路。
日复一日,当那股年轻气盛的锐气也被驯服了,他们成为了温室的小花,选择在最“安全”的环境中寻求成长。
人生还有几个20年。。。我对自己说:非得趁年轻又单身去享受生活,体验人生。但仔细坐下来思考时,那股勇气却不知怎么了被“现实”代替了。
我还要坚持我精算师的理想吗?我能坚持吗?我是否适合去坚持吗?我是否太固执了还是我太没原则?坚持与固执往往只是一线之差。。。
该放手了。。。越坚持只会越束缚自己

朋友。有人说:“出外靠朋友”,又有人说:“见色忘友”。朋友在我生命中影响着我,联系着我,热闹着我,精彩着我。
《人生难得相知心》,《酒逢知己千杯少》,《两肋插刀》,《上到山下油锅》,《赴汤蹈火,在错不辞》。。。从古代到现今,句句都表达兄弟之间坚贞不移的情感。
伤感的事,这一切只停留在一个“色”之前。人总得成家立业。有了伴,生活的天平秤就倾向男女朋友的那一方。
我还要坚持吗?还是我对朋友的期望太高?或是我对朋友不够好?要更体谅他?
该放手了。。。越坚持只会越让你的朋友离你越远。

放手是一种成全,不是泄气
放手让我得到解脱,不是变得懦弱
放手使我看到前方更远更美的东西,不是耿耿于怀过往的追忆

放手让我学会下一刻的珍惜。

我现在很想坚持但却又已经放手了。。。

1 comments:

Comment by 沙崙 on January 8, 2010 at 9:25 PM

坚持与放手有时是一个过程,充满张力的过程。一些人在过程中早早放手,一些坚韧到底。我在想,我可以带着放手去坚持吗?
可以先“放手”预备实际需要条件,具备了后就“坚持”去寻梦。

Post a Comment